茶,以一叶之微浸润出一壶好汤;
书,以一字之意娓道出一段故事。

黑夏尾

到了夏天的最盛——三伏天,我突然听到周边的朋友都开始谈论起了黑茶。黑茶一词自然是听过的,但是对于学茶不久的我来说,自然是还没有喝过。


临近到夏天的尾,我才收到了自己的第一款黑茶——白沙溪御品茯茶。



迫不及待地打开,烧水,开始泡制后,耐心地等待茶汤褪去到适宜的温度再入口。

这是我的一个习惯。

有些茶客喜欢喝刚泡制出的茶汤,认为那才是茶汤的真滋味,可我却喜欢放凉一些的茶汤,记得还有人说过,我这样温度的茶汤是已经失去那原本的香。可我认为,那么烫的水入嘴,生理反应只会让你迫不及待地吐出来或吞进去,哪里有那个闲情来让舌头上的每一个味觉感受茶汤的滋味。



我原以为黑茶和岩茶一样,应该是一种茶气很足的茶,这是我一直迟迟不敢尝试的原因,可当我第一次喝到黑茶的时候,我被他吸引了,真想立刻买个1斤回家,每天都喝。要不是那家茶店的老板娘向我倾尽所有的推销技巧,不然我还真的会买。


当第一口茶汤入口,那清丽的味道,仿佛一个名叫建国的朋友站在你面前,你却发现他是一个女人一样,我也恨我自己,为何会有如此的偏见,不早一点遇上黑茶。


可是泡到3泡的时候,茶汤依然不见红亮,不知道是不是我这款茶是今年新茶的原因,不过如此舒服的味道,年份已经不是我的重要要求之一了。


喝茶要看心情,喝茶要看缘分,此刻我正端坐在电脑前,右手边放着一杯黑茶,慢慢地,一下午……

评论

© 静书染茶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