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以一叶之微浸润出一壶好汤;
书,以一字之意娓道出一段故事。

安安静静地让自己变得更好

前几天整理茶叶罐的时候

发现一罐没有名字的茶

我回想了许久

只辨识出来是哪家的茶

但具体是哪一款却无法看出来



今天下午正好没有客人

于是我想起了他

烧水温杯


我喝茶习惯连洗茶也要一起喝

当然这仅限于没有客人的时候


第一开洗茶水

淡淡的含在嘴里

茶汤充斥着口腔的每一个细胞

浸润着

然后顺滑的进入我的喉咙

口腔里立刻袭来了甘甜


我想多品味一下这味甜

所以没有着急地开始下一泡

看着《三联生活周刊》里的茶

这是三联的“茶之道”专刊

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


又一壶水烧开了

我回味着嘴里的甘甜

心里窃喜起来

满嘴的清凉和甘甜

果然是一泡好茶


慢慢喝着

慢慢回忆着

心里已经了然是哪一款茶

不成想,被我丢在一边2年了

他却变得更美好了


想着从前收了那么多的好茶

却因为自己的无知和不不在意

将他们丢弃在一边


还好

茶从来不嫌弃我的无知


当你在被别人遗忘的时候

你是颓废还是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好?

我想

我愿意像茶一样

让自己变得更好

评论

© 静书染茶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