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以一叶之微浸润出一壶好汤;
书,以一字之意娓道出一段故事。

待菊慢开

端午过后第一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

今年又恰逢父亲节

一下子家里热闹起来


今年的50岁生日

我们打算办一桌大的

往年都是亲戚们在家热闹一天就算完了

今年正巧家附近新开一家不错的餐馆

一向舍不得的老妈

也同意在外面请客吃饭

我心里觉得轻松很多


虽然妈妈的手艺是很好

但也是因为手艺好

每次不管谁家请客

妈妈都是被拉去做饭的那一个

我心疼,但妈妈却乐在其中


也许我们不懂得上一辈的处事原则

有时候也不太赞同

但尊重她们的生活方式

也是爱护他们的方式之一


上次妈妈和小姑来茶馆

我给她们泡了一朵菊花

妈妈对菊花的漂亮和纯净口感赞不绝口

一直说,是比菜市场的好喝

但是临走的时候我只送给了小姑一盒

却没有妈妈的

不是舍不得

是因为只有一盒了

我知道,妈妈一定了解我

所以什么都没有说

服务南京

今天特地带了新一批的菊花

晚上拿回家送给妈妈

希望她会喜欢,会开心!





评论

© 静书染茶香 | Powered by LOFTER